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开展畜禽养殖规模场粪污资源化利用检查工作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09: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提高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近期,区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联合行动,对各涉农镇办养殖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检查,并进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指导。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养殖场粪污资源化设施设备的配套建设、粪污资源化利用记录台账和询问等方式,了解养殖场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一是要坚持生态优先原则,严格做好畜禽粪污利用工作,科学配建粪污处理设施,确保建好、用好,鼓励畜禽粪污经过无害化处理后就近就地还田利用,未经处理的严禁随意排放,着力构建种养结合、农牧融合、生态循环的发展格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雨污不分流,设施配建不达标,粪污露天晾晒等问题,要抓紧限期整改,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细致排查,确保即查即改,确保工作实效。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区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配合各涉农镇办,牢牢扛起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畜禽养殖场户偷排、乱排等违法行为,确保畜禽粪污治理成效,不断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水平。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