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小麦种子生产基地田间质量检验工作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09: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落实《陕西省种子工作总站关于做好小麦种子质量田间检验工作的通知》(陕种函字〔2022〕37号)文件精神,从源头上抓好种子质量,6月13日-6月14日,王益区种子管理站在前期督促小麦种子生产单位做好去杂去劣、自查自检工作的基础上,组织部分种子技术人员对境内的小麦种子生产基地进行了2两天的田间质量检验。

检查人员查看基础种来源、基地检疫、种子生产档案等资料,审查是否符合种子生产程序;通过田间实地检查,掌握品种的真实性及田间纯度。两天来共检验1个品种的种子生产田,面积达1500余亩。

通过加强种子田间检验力度,进一步规范了种子企业的生产行为,从而为小麦生产用种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