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行业领域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宜君县农业信息站 发布时间:2022-05-27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宜君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班扎实开展农业农村系统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此次排查工作,分别对各乡镇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经营主体、畜牧业养殖场户、农资经营户、高素质农民等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全覆盖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坚持组织领导到位、目标分解到位、统筹协调到位。

排查过程严格落实房屋所有人、使用人的主体责任,组织指导农村人居环境和村庄整治,对农村宅基地、农业产业设施进行深入、全面、细致、系统的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隐患排查。准确摸清底数,建立清单台账,严格督导整改,做到监管到位、督促到位、整治到位。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分类施策,确保安全管理不漏一屋、不落一房。同时,加强房屋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房屋使用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对房屋安全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房屋建筑安全事故发生。

接下来,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中、省、市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严格的要求,确保各项措施全面、彻底落实到位,防风险于未然,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