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宜君县组织中药材种植户来我区交流学习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15: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酒香不怕巷子深,药好自有君者来。5月18日,宜君县太安镇马场村30名中药材种植户专程来到我区瑶曲镇瑶曲村山地仓术地膜种植基地、贾曲河村粮药套种和药药间作种植等示范基地、富秦合作社中药材标本展示室和晾晒出加工场等处参观,交流学习中药材种植技术。

区中药材发展中心主任郝东京对前来观摩学习的宜君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耀州区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瑶曲镇富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和平对苍术、黄精等中草药的相关种植技术向大家做了详细说明,对当年生、两年生苍术现场进行对比,详细讲解中药材种植过程中应该把握的时机、药籽选配、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药苗采挖及储存等。

市农业农村局中药材办主任高印奇以“如何发展山地种植、促进农户增收”为主题,重点阐述了利用山地种植中药材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合理利用家乡的山地地形和优质土壤种植产量高、药性好、经济收益高的中药材。活动中还进行了现场互动,“土专家”对农户在中药材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太安、瑶曲两镇地缘较近、相似之处很多,下一步还要多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共同为特色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而努力奋斗。马场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建伟表示,回去后一定会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发展理念通过各种宣传渠道让更多的农户知晓和了解,鼓励更多的农户参加到中药材种植行业中来,更好地带动群众发展富民产业、致富奔小康。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