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春季农业生产暨产业项目运营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15: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7日,耀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区春季农业生产暨产业项目运营专题培训会,各镇办分管农业副镇长、业务主管干部参加会议。区政府办副主任杨欢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核查破坏高标准农田毁坏青苗问题的紧急通知,对2022年新下达油料种植任务进行了分解安排。通报全区产业项目运营情况及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镇办一产固投任务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一产固投报送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抓好春播油料播种工作。各镇办要将盯紧“米袋子”、提稳“菜篮子”、拎好“油瓶子”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目标任务,充分利用耕地、荒地、林地、房前屋后等地块,种植油葵、大豆、花生、蓖麻、芝麻、向日葵等油料作物,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春播油料种植任务;二是全面核查破坏高标准农田毁坏青苗问题。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是否存在破坏高标准农田和毁坏青苗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核查,重点调查是否违规占用损毁高标准农田、青贮小麦、毁苗开工、毁苗种树以及群众反映的其他毁苗问题,发现毁田毁麦苗头,要依法依规处置,坚决予以制止;三是切实抓好一产固投的报送工作。区农业农村局要加强调度督导,建立每旬调度、每月通报、每季度督查的工作机制。各镇办务必高度重视固投入统工作,做好项目包装和入统,确保一产固投任务高质量完成,并及时跟进各类涉农项目,协调解决项目落地问题,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进度,紧盯入统时间节点和要求,项目一旦开工及时入统、一旦入统快速推进,确保固投持续增长;四是加快项目运营问题整改。由区农业农村局督促指导,各镇办负责做好产业运营管理,针对运营中存在的问题,逐项目研判,拿出针对性的措施办法,确保企业及时运营、群众稳定收益。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