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底色”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15: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区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主题,按照“八清一改,八不八保”的工作要求,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开启乡村振兴“美颜”模式,推动农村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全区范围内持续推进“夏季”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良好的人居环境关乎群众生活质量,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是乡情乡愁的重要寄托。

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夏季”战役,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内容,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农村大喇叭、微信平台等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自家庭院,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乱堆柴草农具,不随地吐痰,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鼓励群众家家户户清理积水容器、清理户内外杂物、清理盆盆罐罐、清理库房、清理屋顶楼台,铲除病媒生物孳。

各村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争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排头兵。将村庄沿线、河流沿岸、村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作为整治重点,对辖区范围内乱象展开无死角地彻底清理,形成了干部带头干、党员示范干、群众主动干的良好氛围,切实解决了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截至目前,共计600余人次参与,清理生活垃圾72吨,清理沟渠、涝池27处。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良好的人居环境关乎群众生活质量,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是乡情乡愁的重要寄托。全区上下齐心合力全面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提高人民生活舒适度、幸福感。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