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开展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工作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09: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前小麦进入扬花、灌浆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为确保夏粮丰收,5月1日,王益区2022年小麦“一喷三防”在黄堡镇梁家塬村正式启动。

截止目前小麦“一喷三防”实施面积1.6万亩,其中无人机防治0.6万亩,发动群众自防1万亩,一喷三防主要针对我区小麦集中连片区,通过统一技术、统一用药、统一防治,坚持专业化防治与群防群治相结合的原则,以化学防治为主要手段,科学防控,减轻危害。

我局技术人员深入病虫防治一线,通过悬挂横幅、现场指导等工作,到专业化防治重点镇村,主动与机防组织和村组对接,安排作业时间,确保防治进度和防治效果。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