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区农业农村局全面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6: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增强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乡村生态振兴,确保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到位。近日,区农业农村局统一配备相关设备,强化管理,全面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一是免费配备回收设备。此次共为我区7家农药经营门店统一配送回收桶14个、电子秤7台、回收袋3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做到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整齐划一。

二是统一签订回收合同。协调全区7家农资经营门店与第三方专业机构签订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协议,针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处置难的问题,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协调,统一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负责依法依规集中回收处理。

三是不断强化监督管理。督促农药经营人员切实履行农药废弃物回收职责,指导农药经营人员全面使用“农资管家”软件,及时记录回收、处置台账,明确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日期、数量、去向等信息。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继续督促指导各农资经营门店做好农药废弃物包装回收工作,建立健全回收和处理台账,协调第三方专业机构定期集中回收转农药包装废弃物,依法依规进行资源化利用或无害化处置,为全区农业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