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深入开展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6: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全面落实陕西省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农村沼气安全管理,按照耀州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区农村能源工作站会同各镇办在全区开展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加大沼气设施安全指导。督促指导大中型、养殖小区沼气工程业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做好生产场所、重要设施装备以及消防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定期排查风险隐患、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大了对户用沼气安全运行、维护保养,报废沼气池安全处置等方面技术指导力度。

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全面排查养殖企业沼气工程,检查养殖企业32家,在用沼气池6家,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6份,发放沼气安全宣传资料80余份。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是一项部、省、市、县、镇5级分工负责的系统工作,我区共设立区级管理员2名,镇级管理员11名,村级信息员117名。由村级信息员深入沼气户、沼气工程现场,在“小程序”对应界面详细填报业主信息、地理位置、建设时间、运行状态、沼气池照片、安全隐患等情况,在确认填报信息无误后,点击上报。经镇办和区农业农村局审核无误后上报市级部门,形成快捷高效的隐患排查工作秩序,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全区农村沼气设施安全运行。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