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副区长刘尚利检查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17: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区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工作,4月27日,耀州区副区长刘尚利先后来到耀州区农技中心、新兴农机专业合作社检查小麦条锈病防控药剂储备、机械(无人机)情况,并深入孙塬镇孝雷村、关庄镇七保村查看小麦条锈病田间发生情况,现场指出要全力抓好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刘尚利就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保障夏粮产量和粮食安全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区农业农村局要成立专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时刻关注监测小丘、关庄、石柱、董家河、锦阳、孙塬等小麦主产区条锈病,做到早发现、早防治。各镇办要全力配合,发现病情及时动员群众群防群治。二要突出防治重点,对往年发病区域和今年发病的村组实施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田。三要对其它未发病区域要加大普查,“发现一点、防治一片”。四要做好后勤保障,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物资储备、人员调动、资金保障等工作,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五要及时沟通信息,要加强与上级和周边区县的联系,及时掌握病情动态,区农技中心及时为各镇、街道下发条锈病相关资料,发现病情及时上报。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