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印台:严格把控各项关口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印台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22: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印台区农业农村局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准确把握重点,注重突出亮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坚持对生产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家庭农场等生产主体进行大范围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先后进行了6次定量抽样监测,持续对各生产基地的蔬菜、水果、食用菌等农产品进行了农药残留检测分析,合格率达到100%。通过农产品抽样检测,切实加强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为进一步保障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印台区多措并举严防、严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一是严管生产关。坚持“产出来、管出来”原则,引导农户进行绿色种植、科学用药,坚决抵制禁用药物和非法添加物,执行好用药安全间隔期和休药期规定,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防止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二是严把认证关。采取宣传、培训等方式提高生产企业对“两品一标”认证的积极性,通过电话、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生产企业认证意向和存在困难,主动服务,全面帮扶,在针对生产企业场地现场检查时,重点把握资格条件、产品和产地环境检测工作,督促生产主体落实质量认证标准,从源头上把好“两品一标”申报第一道关。

截至目前,今年全区共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10次,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44家次,出动检查人员60余人次;完成农产品定性检测1600个批次,市区两级定量检测样品62个批次,其中:畜禽定量检测样品12个批次;有意愿申报认证绿色食品企业9家,申报名特优新的农产品3个,确定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2个。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