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组织召开小麦条锈病防治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耀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22: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0日晚,省政府召开全省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

会后,耀州区立即召开小麦条锈病防治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我区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大军,副区长刘尚利出席会议。

张大军指出,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夏粮产量和粮食安全,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应对举措,夯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小麦条锈病防控攻坚战。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实际作了重点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区农业农村局抽调专人,迅速成立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全区小麦条锈病的监测、物资储备、人员调动、资金保障等工作,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二要强化监测,各镇、街道特别是小丘、关庄、石柱等粮食主产区,要立即开展小麦条锈病排查,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病情监测预警,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疫情。三要储备物资,财政、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人员、物资、技术、机具等储备工作,为防治工作提供后勤保障。四要及时沟通信息,要加强与上级和周边区县的联系,及时掌握病情动态,各镇、街道要及时将小麦条锈病排查情况报区农业农村局。

区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和区农业农村局技术支持单位参加了会议。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