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果园管理正当时 技术服务我先行

来源:宜君县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1 17: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进入四月以来,天气变化多端,尤其是近期低温阴雨天气较多,容易引起苹果病虫害发生,对正处在花期的苹果树极为不利。为使全县果农掌握倒春寒、病虫害的防治技术,减少果农因冻害及病虫害造成的经济损失,4月20日,县果业中心技术人员来到洛河西岸杨柳塬村,深入果园,就花期病虫害综合防控、果园施肥、拉枝等当前管理内容进行了理论和实操技能培训,现场就果农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针对以上情况,县果业中心积极采取了防御措施:一是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二是制定印发病虫害防治技术措施,通过QQ、微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力争将不利天气对果树的影响降到最低;三是组织技术人员,下到村组开展技术培训,现场指导果农积极开展防御工作。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