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印台:扫黑除恶 农资打假在行动

来源:印台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7: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前正值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印台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全区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通过对辖区农资经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乱象治理,重点对经营单位制假售假、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排查整治,同时对农资经营单位生产经营资质、农资产品质量、生产经营许可制度、有无售卖高毒农药以及全力做好各类优质农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检查。

截止目前,“扫黑除恶,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检查覆盖全区80%农资经营单位,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单位50家次,抽检农药样品3样次,指导现场整改农资经营不规范问题2个,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50余份。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农业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对扫黑除恶的认识,鼓舞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排查整治行业乱象规范了农资经营市场秩序,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和全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