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学党史 办实事---技术培训进田间

来源:宜君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时值春耕农忙时节,雷塬综合服务中心杨柳塬村的花椒园里一派繁忙景象。4月13日,宜君县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中心党支部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总要求,开展了“学党史  强服务  科技助农添动力”主题党日活动,为群众送技术、送服务,使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春季是花椒生长的关键时期,在充分了解掌握村民在花椒春季管理方面有技术培训需求后,县农培中心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因户因树制宜开展花椒春季管理培训,就春季花椒树整形、修剪、拉枝、病虫害防治以及冻害预防等方面管理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修剪、拉枝、整形等现场示范。随后,又手把手指导群众实践操作,使每名参训群众都掌握了修剪、拉枝等关键技术。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种植户在花椒种植中的实用技术,为花椒的增产增收起到了关键作用,真正实现小小花椒树成为农民的摇钱树。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