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举办第二期农机驾驶员考试

来源:宜君县农机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6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源头管控,助力春耕生产,确保农机安全作业,近日,宜君县农机中心举办了第二期农机驾驶员考试暨农机安全培训班。

会上,由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讲授农机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县农机培训教师专题辅导了《农业机械监督管理条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等农机法律法规,并播放了农机安全事故案例教育片,培训过后,农机中心的监考员严格按照农机驾驶证管理规范和规定,对驾驶员进行了理论与实践共四个科目的考试。

通过举办本次农机驾驶员考试活动,是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引领,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的重要体现。不仅提升了农机操作人员的操作技能和农机安全生产意识,更重要的是培育形成“重安全、抓预防、齐治理,确保农机安全无事故”的良好氛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