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县果业发展中心开展春季果园综合管理技术培训会

来源:宜君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4: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做好春季苹果园管理和积极预防倒春寒冻害工作,进一步提升果园综合管理水平,提高果农防灾减灾的能力,确保宜君县苹果产业安全发展。3月4日,宜君县果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春季果园综合管理技术培训会,全县果业农民技术员、高素质农民、新型经营主体业务骨干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苹果技术专家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教学形式,就苹果园春季精细修剪、清园、追肥、灌水、覆盖地膜保墒、果园病虫害预防等管理关键技术内容做了全面系统培训,重点讲解了倒春寒冻害的发生、危害及预防措施,要求果业技术员广泛宣传、动员广大果农提高警惕,积极行动,做好倒春寒冻害的预防工作,防止冻害对苹果产业造成重大损失。

专家精彩、接地气的讲解得到广大果农的好评,通过培训现场果业专家与果农朋友的互动,一是解决了果农在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二是增强了果农对发展果业的信心和动力。保证了我县苹果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