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印台:农业农村部来我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

来源:印台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1: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4日,国家农业农村部油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来我区开展2021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抽样工作,省市区农产品质检中心及市蔬菜站、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抽样过程中,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针对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向生产基地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农产品生产基地的生产记录、质量安全追溯、合格证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指导,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

本次例行监测对本区3家农产品生产基地的西红柿、辣椒、菠菜、青菜等4个品种6个样品和川北果蔬批发市场的蔬菜、食用菌等品种15个样品进行了抽样。监测样品在市农产品质检中心制浆、冷冻,交由农业农村部油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也为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监管水平和农产品源头安全提供有力依据。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