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印台:开展设施蔬菜种植技术培训

来源:印台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1: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及各级春季农业生产会议精神,提升我区设施蔬菜管理水平,转变传统种植模式,推动我区设施农业绿色、高效、高质量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推进乡村振兴。近日,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邀请市蔬菜站站长杨磊、市菌菜体系首席专家刘海龙,在广阳镇水利村绿茂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了设施蔬菜栽培技术培训会,周边菜农60余人参加培训,发放各类技术资料200余份。

培训重点一是就当前春季生产管理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温室蔬菜高效栽培技术等内容开展了课堂教学。二是专家们又带领参训的种植户进入设施蔬菜大棚进行实地讲解,并和群众开展互动和交流,帮助学员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通过培训,提高了我区设施蔬菜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模式,拓宽了销售渠道,保障“菜篮子”蔬菜有效供给,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振兴。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