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职业农民服务团“技术服务”在行动

来源:宜君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09: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助力春耕生产,促进农民增产增收。3月3日,县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中心组织宜君县职业农民服务团,深入西村综合服务中心寨子村、云辉村,开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及“ 技术服务送田间活动”。

活动在中央一号文件的宣讲中拉开了帷幕。“果树怎样修剪、病虫害怎样预防、开春怎样追肥......”等,逐条梳理、详细讲解。随后组织现场培训,针对果园存在的问题与群众相互交流并商讨解决措施,对大家提出的生产环节中的“瓶颈”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服务团成员对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控等各个管理环节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示范和一对一的技术指导。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职业农民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能人”影响、引导、组织和带领更多群众发展壮大产业,树立增收致富的榜样。此次成立的宜君职业农民服务团,下设五支产业技术服务队,将以“农民点菜,专家下厨”的服务形式长期深入我县各乡镇、村、组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服务活动。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