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铜川(秦安)现代农业园区获得 市级农业园区授牌

来源:王益区农林局 发布时间:2015-10-22 09: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0日下午,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张超一行来到我区王家河现场为获得市级农业园区命名的“铜川(秦安)现代农业园区”授牌。至此,我区获得认定的农业园区达到5个,其中1个省级、3个市级、1个区级,初步形成了省市区三级联动、布局合理的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体系。
  铜川(秦安)现代农业园区于2012年开始建设,2014年获得区级农业园区认定,今年7月份,市政府发文命名为“第二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园区位于王家河街道川道,涵盖王家河、常家河、圪堵等7个村,规划面积5226亩,分为无公害苹果种植、休闲观光农业体验、水果物流贮藏及深加工等5个功能区,着力打造产供销一条龙服务的特色新型农产品冷链物流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园区引进入驻农业企业2个(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9个、家庭农场1个,建成冷藏保鲜库3000吨、农家乐及休闲农庄20余户,发展无公害苹果生产基地3200亩,园区所产“常家果”无公害苹果,先后被评为铜川市名优产品、中国杨凌农高会“后稷奖”、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优质苹果银奖,2014年“常家果”被评为陕西省著名商标,2015年隆达果业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全国农产品加工合作社示范社。
  张超书记对园区几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园区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并给予了深切希望。园区牵头企业负责人车向东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力度、逐步推进无公害苹果生产基地升级发展,全面提高产品品质;加快果汁、果脆、果酒等苹果衍生产品研发进度,延长苹果产业链条。同时利用在西安设立的水果直营店及网络渠道,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力争早日将我区优质水果、水果加工产品销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全面提高产业链综合收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网络编辑:王益区农林局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