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玉米机械收获还田暨深松整地推进现场会召开

来源:宜君县农机推广站 发布时间:2015-10-20 0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改善我县耕地质量,提高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解决秸秆焚烧及土地板结问题,推进全县农机深松整地工作有序开展,受县政府委派,县农业局于10月16日在宜阳办教场村胜利庄组召开了玉米机械收获还田暨深松整地工作推进现场会,市农机推广站、县农业局有关领导及各乡镇(综合服务中心)、街道办分管农机工作的乡镇长、农机深松检测员、农机大户和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现场会推广和演示玉米机械化收获、秸秆粉碎还田、机械深松整地作业机具,通过演示,该机具可减轻劳动强度,作业效率高,节本、省时、增效,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增肥地力,打破板结层、改善耕层结构、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排涝能力、改善农作物根系生长条件的效果,以及降低环境污染,有效促进治污降霾。现场会上,市农机推广站高级工程师就农机深松整地工作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
  来自铜川三和公司、耀洲区奋起农机具有限责任公司及福顺、春之耕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分别对河南中收YF3600A型、山东时风4YZP—2D型、河南豪丰4YZJ—2型、山东春雨4Y2P-3X、4Y2P-2C型、 山东时风4Y2P-2A型和山东沭河4Y2P-2Q型不同7种型号机具的玉米联合收获机现场演示后,10台拖拉机分别悬挂ISSZ—250型松碎土整地机、IS—5型深松整地机、ISZL—230型深松旋耕碎土联合整地作业机具的性能与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将每台机具的销售价格及享受国家补贴后的价格粘贴在机具上,使参观人员一目了然。随后,每台机具逐一在现场进行了玉米机收、秸秆粉碎还田、机械深松作业演示,与会人员详细地观看了各类机械的作业效果,对农机深松整地的作用和好处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现场会气氛热烈,群众纷纷咨询各机械的性能、质量、价格等,技术人员耐心解答,并指导农民群众合理选择适应本地特点和实际的机型,力争做到经济、实惠、实用,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更好的发挥了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的促进作用。
  会上,县农业局领导做了重要讲话,对全县下一阶段的深松整地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在动员,在加压,在鼓劲,要求各乡镇一定要抢抓机遇,示范带动,坚定信息,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农机深松整地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网络编辑:宜君县农业局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