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印台:召开“三秋”农机深松整地现场演示会

来源:印台区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5-10-19 10: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5日,印台区在阿庄镇下庄村召开全区秋季农机深松整地现场演示会,红土镇、陈炉镇、阿庄镇主管负责人、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市农机推广站,区农业局、农机技术人员及农民群众等120余人参会,会议特邀市农机推广站站长赵辉到会指导。

  此次演示会场面宏大,玉米机收、秸秆还田、深松整地、旋耕等各类农业机械大显神通,同时,市农机推广站高级工程师姚关盈详细讲解了农机深松整地技术在不翻土的情况下,可以达到疏松土壤、打破板结层、改善耕层结构、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排涝能力、改善农作物根系生长条件的效果,对促进农机和农业技术融合、增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有着重要的作用。与会人员详细地查看了各类机械的作业效果,特别是今年三秋主推的农机深松整地联合作业机械演示效果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这次农机深松作业演示会,基本实现了秋季田间一条龙作业,作业效率大大提高,各种新型农机具、新技术得到了推广应用,受到群众的好评。共发放保护性耕作教材200本,农机深松整地资料400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户的农机安全生产的意识和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区“三秋”农机深松整地工作有序开展和全年农机深松作业任务的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网络编辑:印台区农业局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