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50万元奖励美丽乡村建设先进村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传媒网 发布时间:2015-08-17 11: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村内垃圾定点投放、街道平坦,道路旁绿树成阴、粉刷的彩绘墙掩映在绿树红花中,现在这安逸的生活好得很!”站在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及新型农村社区文化“八个一”工程先进村表彰大会现场,家住耀州区石柱镇青龙村的李金宝高兴地说。          近日,耀州区召开美丽乡村及新型农村社区文化“八个一”(即一个文化站室、一所幸福院、一个文化体育广场、一面文化墙、一个善行义举榜、一支文艺表演队伍、一个红白理事会、一套村规民约)工程建设推进会,评出石柱镇青龙村、董家河镇王家砭村、小丘镇移村、庙湾镇玉门村、关庄镇墓坳村等15个新型农村社区为“全区新型农村社区文化‘八个一’工程示范社区”并拿出50万元对先进村进行奖励。
       耀州区按照全市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总体部署,积极作为、制订方案、试点先行、加大投入,出资54万元,规划了全区美丽乡村建设。整合统筹城乡、一事一议、节能减排等项目资金,连续5年内,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用于支持美丽乡村项目建设。今年以来,投入资金1535.9万元,通过硬化村组道路6.7公里、绿化庭院面积16000平方米、喷涂文化长廊3000平方米、架设路灯230盏等,使全区美丽乡村建设涌现出了马咀、玉门等一批样板村,有效带动了全区美丽乡村建设。五一期间,马咀、玉门等地成为市民乡村游的首选地,累计接待游客近万人。


网络编辑:耀州区农业局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