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耀州:农业微信群开启工作交流新模式

来源:耀州区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5-08-12 17: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加强农业工作宣传的力度,不断提升农业系统的新形象,同时为了更好地为领导及时准确地掌握各部门、各镇办工作动态,便于各部门、各镇办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耀州区农业局于今年3月中旬,建立了“耀州农业”微信群。起初,只是将农业、扶贫、林业、水务、供销、气象等大农口各部门、各镇办副科以上领导加进了“耀州农业”微信群, 人员不到60人。随着微信群影响力的不断扩大, “耀州农业”微信群现已有成员99人,范围扩大到市级部门、区级领导、区委组织、外宣、财政、农工、文化、村干部、种植户、养殖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队伍越来越庞大,效果也越来越明显。
       借助“耀州农业”微信群这个有力的平台,各部门、各镇办工作的新动态、工作好典型、好做法以及政策法规都会及时得到发布,比如,气象局每天都会在微信群中发布气象预报,在洪涝灾害极易发生的夏季,第一时间将汛情通报在微信群中,使各部门、各镇办能够及时采取措施,做好防汛准备。农技人员还能借助微信群第一时间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技术难题,同时发布相关政策、技术,让种植户掌握第一手信息。如此一来,不仅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在无形之中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同时,通过建立“耀州农业”微信公众平台,图文并茂地对位居全区重点工作之列的“耀州美丽乡村”、“耀州现代农业科技园区”进行了很好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其他部门也纷纷效法,成立了相关的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宣传本单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耀州农业”微信群中,各部门、各镇办之间互相学习,交流探讨工作经验,及时发布动态信息,起到了互相促进,扬长避短的效果 。“耀州农业”微信群的建立,不仅提高了各部门、各镇办的工作效率,并且培育了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 “耀州农业”微信群的建立,既是激励和传播正能量的有利平台,更是激发党员干部宏扬农业精神的助推器,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网络编辑:耀州区农业局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