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宜君县果业局举办果菜农民技术员培训班

来源:宜君县果业局 发布时间:2014-07-02 09: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7日,县农业局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各乡镇的80名果菜农民技术员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在这里接受果业技术培训。这是县果业管理局深化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的具体体现,是为做大做强做精果菜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付诸的实际行动。培训班上,通报了2013年果菜农民技术员绩效考核结果,对考核评出的6名优秀果菜技术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县农业局副局长郭延红对各乡镇果业工作及技术员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各村技术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果业,将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要用全新的务果理念,真抓实干,努力把果业做大做强,特别是要抓好当前幼园拉枝、夏剪等管理,从小规范树形,促进幼园管理上台阶。县果业局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研究员杜志辉前来讲课,杜老师针对苹果病虫害生态防控技术、果品质量安全知识及果园夏季管理技术做了详细讲解。本次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培训的技术新、内容实,通俗易懂,能与专家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现场咨询和探讨果业关键技术,感到很亲切,很有效。以前大家种苹果随心所欲,简单盲目靠传统经验,现在市场对果品要求越来越高,要求果子不但好看而且好吃,这就要求我们技术员不断学习和掌握果园管理中的先进生产技术和超前的务果理念。要坚持技术标准,科学精细管理,不断提高果品技术含量。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认清了果业发展形势,增强了发展苹果、蔬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决心回去后将所学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用到果园、菜园、菜棚中去,务出一流的果品和蔬菜,示范带动全县果菜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网络编辑:宜君县农业局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