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全面完成2014年职业农民培育对象摸底调查工作

来源:宜君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发布时间:2014-07-02 09: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历时两个多月,宜君县将2014年职业农民调查摸底数据经汇总整理后全部上传至省职业农民管理系统,此次共上传培育对象1013人,圆满完成了2014年职业农民调查摸底工作。

  在这项工作中,一是县农业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县农广校具体组织实施,各乡镇、各区域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及果业、园艺、畜牧、农技等单位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根据职业农民的五大特征和我县职业农民摸底调查标准,将年龄在18—55岁之间,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家庭劳均收入是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5倍以上的农民,按照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社会服务型和新生代型四个分类进行统计。三是由各乡镇初查上报后,由农广校再次到各重点村组进行核查,保障了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四是成立了由3名培训教师组成的摸底调查汇总工作小组,根据调查标准将数据进行分类整理,录入汇总,于5月底完成了各项数据的整理、汇总、打印等工作。

  此次调查,累计入户5000余户,填写各类表格5000余份,最终确定具备初级职业农民特征的培育对象并上报省市,以便今后开展培育培训工作。

 


网络编辑:宜君县农业局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