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宜君县129名农民有级别了

来源:宜君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发布时间:2014-07-02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省农业厅下发了《陕西省农业厅关于认定第一批新型高级职业农民的通报》,五里镇兴市村何小勇成为我县获得高级职业农民资格证书的第一人,他是蔬菜专业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带头人,且具有大专学历,多次受过省、市级表彰。所从事的蔬菜产业从生产规模、收入标准、示范带动效能等方面都达到了《陕西省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管理暂行办法》中关于高级职业农民认定的相关标准。在经过多年的系统培训、实践锻炼、产业发育等环节后,通过严格的理论考试、技能考核和综合面试,成为了宜君县第一位经过省级认定的高级“新型职业农民”。

  同时,宜君县职业农民认定管理中心对2013年经过系统培训的尧生镇、西村乡和棋盘镇的150名职业农民培育学员进行初级资格认定。在认定过程中,秉承学员自愿申请和公正、公平的原则,经果树专业和玉米(粮食)种植专业技术鉴定小组鉴定审核、公示后,县农业局下发《宜君县农业局关于认定任群孝等一百二十八位同志为初级职业农民资格的通知》,认定尧生镇、西村乡和棋盘镇128名同志为初级职业农民。其中,果树专业88人,玉米(粮食)种植专业40人。这些农民均具备以农业为职业,拥有一定的资源资料和生产经营规模,具有较系统的农业综合素质和产业生产技能,有一定的资金投入能力,收入主要来源于农业五大产业,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55岁以下,劳均收入达到我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倍(3.8万元)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农业生产经营大户、技术能手和致富带头人。

 


网络编辑:宜君县农业局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