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强化农资监管  护航春耕备耕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7: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时值春耕备耕关键期,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资产品打假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对种子、农药、肥料等农业生产资料开展排查,包括查看农资经销商证照是否齐全、进销货台账是否完整,销售的种子是否经过审定,农药、肥料标签及登记证号是否规范,是否有销售过期及国家禁限用农药等内容,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农资经销商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要求农资经销商务必把好进货关,自觉做到不经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从源头上杜绝因假劣农资造成的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9家,未发现有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行为,保障了我区农资产品的源头安全,为全区春耕备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