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因需授课把脉开方 农技培训在行动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7: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现代管理技术则是产业兴旺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切实将春耕春管实用技术传递到农户手中,打通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区农业农村局认真谋划、统筹协调,紧抓农闲时间传经送宝,聚焦精准“订单式”服务,切实做好农民科技培训工作。

孟姜塬村属于柿子优生区,所产柿饼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目前栽植柿树5万余株,并于2020年建成柿饼加工厂,群众对发展柿子产业积极性极高,但存在栽植、管理及加工等环节的技术短板。区农业农村局特邀渭南市百名科技人才、高级农技师郑耀文老师,采取理论讲授搭框架、田间实操做示范的方式,为大家讲授柿子栽植、修剪、病虫害防治及加工关键技术,授课期间群众不时发问,老师积极答疑解惑。累计50余名群众参加培训,现场发放柿树周年管理历、柿饼加工工艺流程等相关资料100余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对发展柿子产业信心十足。

后期我区将重点围绕春季农业生产特点和农民实际需求,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工作,切实解决当前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为促进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为我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提供有力支撑。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