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为民服务春意浓 春播备耕掀高潮

来源:宜君县农技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0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尤为重要。按照“早安排、早发动、早培训、早落实”的原则,春节刚一收假,宜君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就提早谋划今年全县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工作,进入生产一线,抓春玉米“一增三改一防”和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调查全县农资市场,确保春播备耕生产顺利开展。

一是开展春播“一增三改一防”技术示范面积落实。今年我们在牛家庄开展春玉米“一增三改一防”技术示范320亩,逐户落实面积,主推品种以适宜机械化籽粒收获品种陕单636、陕单650为主,建立10个品种展示,为带动全县春玉米机械化籽粒收获奠定基础。

二是春播物资准备充足。目前全县调运储备玉米良种、化肥、农药等物资储备充足。各农资经销商入乡村,送货上门,开展服务,农技人员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为春耕备耕开好头起好步。

三是加大农业科技宣传培训,提高广大农民科技意识。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播备耕关乎一年收成,农技人员收假第一天,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把党的惠农政策送到农户,农户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现代旱作农业集成技术,按照技术人员的要求,选购良种、肥料等农用物资,确保全县粮食安全。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