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王益:我区中药材产业快速稳定健康发展

来源:王益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17: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0年,我区按照“品种道地化、种植规范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产业化”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全区中药材面积达9000亩,呈现出质优价稳、健康发展的态势。一是优势产业带正在形成。目前形成黄堡镇黑池塬村—文明塬村、王益街道办墙下塬村—高坪村2个产业带,种植面积占区域内面积的60%以上,规模效应初步显现。二是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2020年享受中药材种植奖补的主体达13个,较2019年增加近90%,全区涌现出千亩以上的种植主体3个,集中连片规模种植面积超过70%。三是创新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好。铜川市王益区滋润林农民专业合作社、弥尔天诚公司高品质中药材追溯体系研发投入使用;润嘉豪农业公司一次性流转陕果集团2000多亩苹果幼园开展药材套种、小麦宽幅套种药材模式,为解决我区粮药争地矛盾提供了新思路。

为进一步提高中药材种植及初加工的科技力量,依托省内高等院校的科研力量和资源优势,重点做好中药材绿色和创新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全区中药材产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