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春管春耕

来源:市农机推广站 发布时间:2024-02-19 16: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9日,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在印台区举办了春季麦油田间管理机械技术及玉米密植高产“5335”机械化播种技术培训班。印台区农机推广站、印台区各镇办农办负责人、区镇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负责人和部分机手参加了培训。

为了能够因苗制宜、抓早抓小,高质量规范作业,切实做好春季麦田管理,确保小麦根肥苗壮,稳健生长,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针对当前小麦苗情、墒情等具体情况以及春季小麦存在病虫草害隐患、“倒春寒”风险等不利因素,培训以加强小麦春季管理为主题,从调控肥水、保墒增温、防治病虫、防范冻害等方面,因地因苗讲解了小麦春季田间机械化管理具体措施。

为了提前做好春玉米备耕备播,加强良机良法推广应用,专业技术人员重点从技术模式、机具调整、田间作业等方面对玉米密植高产“5335”机械化播种技术进行了系统培训讲解。此外,还学习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会前,向参加培训的人员发放了《铜川市农机化适用技术手册》《铜川市春季麦油田间管理机械化技术》《铜川市春季玉米机械化生产技术要点》等宣传培训资料。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