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百名农技专家下沉一线送技助春耕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15: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铜川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100名农技专家下沉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解难题,多措并举落实春管、春防、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2月18日清晨,浮尘天气骤然来袭,天公虽不作美,助农热情不减。我市百名农业技术专家按计划奔赴全市涉农乡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技术指导与服务工作。他们携带最新的农业政策、农业技术、农业科技信息,针对当前春耕备耕的关键环节,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广大农户传授实用技术,答疑解惑,帮助农户解决实际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还发放了数万份农技资料,内容涵盖各类农作物种植、畜牧渔业养殖等技术要点。

此次“百名农技专家送技助春耕”活动,不仅是我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和服务农民群众的重要体现。

据悉,活动以“下沉一线解难题、抢抓农时开新局”为主题,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市、区县联动,形成政策宣讲、粮食春管技术、果蔬新技术、畜牧渔业技术、中药材与核桃栽培技术五个服务组,充分利用冬春农闲之际,开展春耕生产、产业发展、惠农政策宣传、技术培训、安全生产等系列工作,旨在推动全年农业生产早谋划、早安排、早发动,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有序推进。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农业服务团全程参与技术服务工作。

粮食春管技术服务组开展春季麦田苗情调查

政策宣讲服务组进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宣讲

畜牧渔业技术服务组手把手教授科学养殖方法

果蔬新技术服务组农技专家演示果树剪枝技巧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最新的农业科学技术、最实用的种植养殖方法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手中,让最贴心的服务惠及广大农民群众,为实现全年丰产丰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2月18日至29日,百名农技专家将持续奔赴全市涉农乡镇,走进田间地头,针对农户的实际需求,解决他们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大力推广普及先进适用技术,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助力农民群众增产增收。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