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对新区宠物诊所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市动监所 发布时间:2024-02-02 11: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规范宠物诊所经营行为,保障有宠物居民的切身利益。根据《铜川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关于加强“双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通知》(铜动监发〔2023〕10号)文件精神,2月1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与新区动监所联合,对铜川新区辰牧、萌悦、宠爱它三家宠物诊所进行了检查。

根据安排,此次重点检查了宠物诊所动物诊疗许可证、执业兽医师证件及备案、处方药及处方笺的规范使用、宠物病例、兽药出入库登记、诊疗废弃物处置等情况。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宠物诊所存在兽药进货来源登记不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未分区摆放、宠物病例不按规定保存等问题。

检查人员针对上述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通知其在每年三月底前报告上报上年度动物诊疗活动情况。同时,检查人员还开展了《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执业兽医和乡村兽医管理办法》宣传,要求相关人员依法规范从业,共同推进铜川市新区动物诊疗行业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