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植保站全面普查番茄潜叶蛾 守护餐桌上的安全

来源:市植保站 发布时间:2024-01-29 09: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5日,针对近期在全国多地爆发并严重影响番茄产业的恶性入侵害虫——番茄潜叶蛾,市植保站联合区县植保机构赴耀州区、王益区开展番茄潜叶蛾发生危害情况普查工作。

市县调查组深入铜川市两大番茄种植基地——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大棚番茄种植基地和王益区孟家塬村番茄种植王国。在大棚内对番茄植株进行细致检查。同时,为番茄种植户张贴了图文并茂的番茄潜叶蛾绿色防控技术挂图,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肉眼识别番茄潜叶蛾造成的叶片受害症状,并查看种植户目前使用药剂,指导用药。

此外,调查组特别强调了综合防治的重要性,建议种植户采取物理防治如安装防虫网、悬挂黄板等措施,结合生物农药的应用以及必要时合理使用化学药剂进行应急控制。同时,鼓励广大种植户及时上报病虫害情况,以便政府部门能快速响应,提供针对性强的防治指导服务。

此次普查活动不仅有助于摸清番茄潜叶蛾在铜川市的实际发生状况,更通过对种植户的有效宣导与技术支持,提升了基层农业生产的病虫害防控能力,有效防止了各类病虫害可能带来的减产风险,有力保障了全市农业产业的健康发展,从而确保市民餐桌上安全健康。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