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的业务我来讲

充电赋能强本领 实干担当促振兴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1-15 09: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乡村要振兴,干部得先行。为更好、更快地帮助“三农”党员干部“熟悉专业、精通行业、了解领域”, 进一步营造“崇尚学习、钻研业务、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硬、业务精、能力强、敢担当的“三农”干部队伍。即日起,铜川市农业农村局启动“我的业务我来讲”乡村振兴大讲堂活动。

据悉,乡村振兴大讲堂活动每两周举办1期,全年计划举办20期。来自局机关各科室和市果业发展中心、局属各单位的34名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将陆续走上讲台,讲业务、谈思路、话举措,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1月12日下午,铜川市农业农村局“我的业务我来讲”乡村振兴大讲堂暨开班仪式举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随华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第一讲”中,受邀的市委党校牛敏静教授和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中国金融文化研训院专家组研究员茅笛教授先后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乡村绿色发展与EOD模式》为题,结合铜川农业农村工作实际进行授课,内容丰富,讲解细致,既有理论前瞻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为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深入推进乡村建设治理,进一步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开拓了新视野,提供了新思路。参学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课程既有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亮点、“千万工程”等内容解读,也有大量的实际工作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借鉴、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

刘随华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生活体会,用鲜活的事例,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进行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动员。他指出,守好“三农”基本盘至关重要,乡村振兴、农业强国建设任重道远,“三农”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开展本次活动是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工作本领和综合素质的有力抓手,是适应新时代新阶段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迫切需要。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要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树立以学为乐的意识,在深学细学、在学用结合上下足功夫,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果业发展中心、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市农业农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