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种业振兴

来源:市种子站 发布时间:2024-01-16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2日,铜川市种子管理站召开全市种子工作座谈会,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等法律法规,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交流,各区县种子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及种子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3年按照全市特色现代农业“1359”发展思路,全市种子工作紧紧围绕种质资源普查、优异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主要农作物品种筛选、铜麦6号良种示范推广、质量监督抽查等工作,强责任夯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实到田间地头,成效突出,种业振兴结出硕果。

2024年持续落实“1359”发展思路,种业振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工作,进一步扩大展示示范面积,增强展示示范效果。试验示范工作要与时俱进,积极开展玉米机收、高产品种试验;二是加强种情信息调度和种子质量监管,积极开展种子供需形势调查,全方位做好种子质量控制工作,确保农业用种质量、数量双安全;三是开展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加强我市地方特色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为良种选育提供种源支撑。四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种子工作人员整体素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种子工作队伍。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