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农业外来入侵植物防控能力再提升

来源:市农科所 发布时间:2024-01-15 11: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0日,铜川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铜川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与陕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铜川分校承办的“铜川市农业从业人员面源污染防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铜川市委党校成功举办,重点对农业外来入侵植物防治知识进行了培训。来自铜川市各区县的 50 余名农技干部、农事服务中心和农业种植合作社的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防治外来物种侵害”,铜川市对此高度重视,组织农技人员对全市农业外来入侵植物进行普查,基本摸清了其分布与发生情况,为今后的防治工作提供了基础数据资料。

为进一步普及农业外来入侵植物的识别与防控知识,提升基层农业从业人员治理农业外来入侵植物能力,铜川市农业农村局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刘刚教授,就“铜川市农业外来入侵植物的组成、分布与危害现状及防控策略”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铜川市乡镇、街道办与农业生产核心区域防控农业外来入侵植物技术力量实现全覆盖。学员们初步掌握了农业外来入侵植物的种类、辨识与防治措施,为防治外来入侵植物侵害,促进生态振兴与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