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开新局

——铜川市畜牧渔业协会会员大会圆满闭幕

来源:局畜牧兽医局 发布时间:2024-01-11 11: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扎实实施市委、市政府特色现代农业“1359”发展计划,落实“一村一企业、一镇一站点、一业一协会”工作要求,打造“三优三特”特色现代农业产业集群,由市农业农村局倡议,经充分筹备,1月10日,铜川市畜牧渔业协会会员大会在新区胜利召开。

近年来,我市畜牧渔业坚持“生态绿色化、生产高效化、产品优质化、产业集群化”的发展思路,通过企业引领、基地承载、项目支撑、村集体经济组织联结、产业化推动,畜牧渔业产业取得突破发展,全市养殖场户达到2200余家,其中规模养殖场达到280余家,产值达到20亿元,畜牧渔业成为我市农业重要支柱产业。铜川市畜牧渔业协会在市农业农村局精心指导下,认真汲取其他社会团体成功经验,围绕畜牧渔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吸纳了畜禽水产养殖、畜水产品加工销售、金融保险、社会化服务、饲料兽药等经营主体,目的在于应对市场价格波动、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经营理念、提高生产水平,达到资源在铜优化配置、节本增效的目的,实现主体互动、资源互补、政策支持、抱团取暖、共同发展的目标。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畜牧渔业协会章程(草案)》《铜川市畜牧渔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铜川市畜牧渔业协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班子成员。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张文娟作了就职发言,表示将始终牢记“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办会初衷,把协会的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干,扎实干。同大家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做好政府的助手、经营主体的帮手、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推手,共同促进全市畜牧渔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宾宾对铜川市畜牧渔业协会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提出,协会是一架桥梁,要努力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保障全市畜牧渔业经济健康、协调发展;协会是一方舞台,要多切磋、多探讨,同台竞技,找到情感的共鸣点、智慧的碰撞点、业务的合作点,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协会是一个家庭,要本着“团结、交流、拓展、服务”的宗旨,合理引导广大会员建立紧密合作、利益共享的机制,千方百计吸引投资者来铜投资兴业;协会是一座灯塔,要按照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的要求,维护好行业内部的生产、经营和管理环境,引导规范经营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好行业内部良好的生态环境。

他希望,各会员要树立集体主义观念,珍惜协会这个平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大力倡导诚信经营、勇于开拓的精神,努力在行业产业链上找到自己的链环,通过环环相连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推动我市畜牧渔业产业、服务、营销形成闭环;协会的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帮助会员排忧解难,协调关系,维护行业权益;协会每年要谋划好、举办好各种有益的联谊活动,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加强与其他社会团体组织的联系,提高协会服务和引领发展的能力,树立铜川市畜牧渔业协会良好形象,为建设铜川农业强市贡献协会力量。

据统计,铜川市畜牧渔业协会共计68名会员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相关同志应邀到会服务指导。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