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农科所开展羊肚菌技术培训和科技指导活动

来源:市农科所 发布时间:2024-01-05 15: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2022年10月铜川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开始在赵家坡村建立科技产业落地技术示范平台,截至目前,已帮扶该村种植羊肚菌24亩,亩产鲜菇千斤,每亩约收入5万余元,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积极性。同时,在鲜菇采收后进行蔬菜瓜果种植,这种“菌菜轮作”模式为乡村产业拓展了新的致富路径。

新年伊始,市农科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赵家坡开展冬羊肚菌实地生长技术培训和科技服务。目前赵家坡村羊肚菌整体发育正常,菌丝吃料已过三分之一,前期棚内低温高湿情况已明显缓解,病鼠害已经得到有效防控。专业技术人员按照《羊肚菌设施栽培技术规程》地方标准,结合现阶段赵家坡羊肚菌大棚实际情况,给出科学的管理措施:一是继续做好鼠害防控,避免鼠害啃食外援营养袋;二是调节大棚下通风口,避免冬季干燥,拔干地面;三是调整部分大棚黑膜覆盖位置,促进羊肚菌菌丝生长正常。同时,市农科所菌菌小组每天电话视频等方式开展跟踪服务,为明年该村羊肚菌的丰产增收打好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