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绿色食品认证现场检查工作

来源:市农产品质检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18: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0-23日,按照绿色食品工作部署以及绿色食品证后管理有关规定,市农产品质检中心联合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对我市今年新申报绿色食品认证和续展的12家农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中,省、市联合检查组依据《绿色食品标志许可审查程序》和《绿色食品现场检查工作规范》,采取“查、看、问、访”等方式,通过召开首(末)次会议、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管理层沟通等方式,认真听取申报企业生产管理情况介绍,核查了申报资料和生产记录档案,查看了生产环境和投入品库房,对生产企业的生产过程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时限要求。同时要求企业内检员严格把控绿色食品生产环节,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标准进行生产,认真做好自检工作。

经过检查,10家生产企业的11个农产品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续展)现场检查。此次绿色食品认证现场检查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农产品生产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强化了质量安全和品牌意识,对提升企业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起到了重要作用。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