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运用 “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提高事中事后监管透明度

来源:市农业执法队 发布时间:2022-09-22 18: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铜川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铜川市市场监管领域随机抽查事项两清单的通知》和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计划,近期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度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本次检查的计划公告、任务公告以及工作任务的抽查对象名单、抽查事项清单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公示。

9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市场监管局被抽取的4名执法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了“2022年度市农业农村局肥料联合抽查”工作。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根据要求将这次联合检查的结果按时传录入到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结果公告也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予以公示。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一是提高了事中事后监管的透明度。我局在“双随机”抽查工作中,坚持检查人员与检查对象随机抽取的原则,接收分派抽查任务,规范检查流程,保证了市场主体和被监督对象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促进阳光监管,得到了被检查对象的认同和肯定。二是提高了抽查工作效率。在“双随机”抽查模式下,抽查过程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抽查人员的抽查任务随机产生,参与抽查的人员对当次抽查任务负责,这促使抽查人员工作责任心加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抽查工作。三是提高了经营者守法意识。在 “双随机”抽查工作中我局遵循“抽查与普法宣传相结合”的思路,加强抽查结果的运用,注重对被抽查企业及其周边市场主体普法的宣传,引导市场主体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有效提高了抽查工作的影响力和威慑力,部门联合惩戒的制约作用逐步显现,营造了良好的经营氛围。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