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坚定发展方向 提升工作效能
全力推进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21: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5日,全市2022年畜牧业重点工作推进暨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畜牧兽医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畜牧业生产和动物疫情形势,对畜牧兽医渔业重点工作及秋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畜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由谋篇布局进入具体实施,赋予了畜牧兽医新的任务。在这个时代背景下,全市畜牧兽医系统要坚持“生态绿色化、生产高效化、产品优质化、产业集群化”的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不动摇,要切实做到“三推四守五有”,“三推”即推进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推进种养结合循环发展、推进畜禽品种改良;“四守”即守牢畜牧安全生产红线、守牢生态环保底线、守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守牢畜产品质量安全高压线;“五有”即有标准、有产品、有加工、有市场、有品牌。

会议要求,各区县要树立大招项目、大抓项目的理念,以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促进畜牧业转型发展;要坚持扩栏增量和高产高效两手抓,进一步稳定生猪产能,加快蛋鸡肉羊产业链建设;要加快畜禽养殖新技术、新模式、新设备的引进推广,同时要把节水养殖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广节水工艺和设施设备,打造一批节水示范场;要高度重视当前以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为主的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养殖户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强制免疫疫苗“先打后补”各项工作,确保免疫密度和免疫抗体合格率双达标,为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市、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及站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