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动物疫控中心参加2022年陕西省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大赛

来源:市疫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6 16: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业务人员动物疫病防治能力,培养选拔一批理论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动物疫病防治技术人员,按照省动物疫控中心《关于举办2022年全省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大赛的通知》(陕疫控发〔2022〕21号)文件要求,近日,市动物疫控中心组织全市优秀动物防治员组成我市参赛队赴杨凌参加了2022年全省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大赛。

赛前,市动物疫控中心对我市参赛队的3名动物疫病防治员进行了认真培训指导,本次大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等5个项目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技能大赛,我市参赛队的3名队员发挥稳定,均较好地完成了理论考试和各项实践技能操作考核,取得了较好的参赛成绩,我市参赛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通过参加这次技能大赛,我市动物疫病防治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推动了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更好发展。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