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出实效

来源:局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08-25 11: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紧扣“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整合资源,丰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8月10日印发《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基层各党支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及时安排部署,紧扣活动主题,立足工作实际,按照统一部署,以“四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确保教育对象全覆盖、“规定动作”高质量。8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参加,对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这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同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促进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高效开展结合起来,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效推进,以实绩实效促进“清廉铜川”建设。

认真组织学习,增强政治自觉。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重点,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会等形式,重点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等内容认真组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开展知识测试,夯实教育成果。局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活动开展以来已组织系统1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有效检验了学习效果,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章党规及纪律教育的思想认识,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知法明纪,加强纪律约束,强化纪律执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线。通过组织阅看警示教育资料、组织专题讨论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全局各级党组织组织各类专题警示教育活动21次,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等警示教育片,结合农业农村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鼓励干部职工就以案明纪深化纪律教育谈体会,使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受纪律教育洗礼,进一步增强“三农”干部清正廉洁作表率、干事创业敢作为、攻坚克难勇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化作风建设。按照全局安排,各党支部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带头积极参加。全体党员结合学习收获、岗位职责等情况,谈认识、谈体会,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明确将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