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王建平出席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4 0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惠路)8月3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王建平出席并讲话。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副市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牛虎主持会议。

王建平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美丽中国建设。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整治提升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责任,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项工作,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凝聚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抓好乡村建设,尊重城乡发展建设规律,坚持规划先行,稳扎稳打,久久为功,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到印台区冯家塬村、庞家河村、崖尧村和王益区周家村、屽村,现场观摩了卫生厕所、村容村貌提升、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