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农业机械管理站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操作实务技术线上培训

来源:市农机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06-30 16: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农财两部关于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有关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补贴程序,强化补贴工作指导监管能力,整体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6月28-29日,市农机管理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由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举办的农机购置补贴操作实务技术(线上)培训班。

培训会上,部农机化总站及部分省份农机化专家着重从“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及有关要求、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范围、补贴机具分类分档和补贴额变化情况以及补贴机具投档注意事项与异常情形典型案例、排放标准升级(国三升国四)农机获证产品信息变更与补贴政策衔接、补贴机具信息化自主投档平台操作要点、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操作要点、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信息化监管(“三合一”)及手机App应用、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工作要点、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试点工作要点、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违规行为类型、判定与处理”等9方面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并就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进行了线上现场答疑。

通过本次培训,极大地提升了干部职工对政策实施的把握能力和业务服务水平,增强了监督指导工作水平,为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的精准贯彻落实和农机装备的普及使用奠定了扎实基础,为我市农机化事业发展和农机化服务能力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