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农机鉴定推广总站指导我市小麦机收减损工作

来源:市农机推广站 发布时间:2022-06-15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0日省农机鉴定推广总站张保伦副站长带领指导组深入我市耀州区董河镇西柳村,现场指导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及机收损失监测工作,并对我市落实粮食机收减损提出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做好粮食机收减损技术推广工作,减少粮食机收环节损失,充分发挥农机在粮食稳产增产中的重要作用,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的部署,我市积极组织开展机收减损大比武和机收损失率监测工作。

“三夏”前市农机推广站对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收割机机手、农机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和动员部署,制定了机收减损大比武及监测工作细则,在全市建立了 50 个小麦机收减损跟踪监测点。夏收开始以来,按照机手自愿参赛、区县推荐、就地就近、自备机具、自定地块、不干扰正常收获秩序、不增加机手负担的原则和小麦机收损失率测定方法,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机收损失监测工作。

从目前监测结果来看,今年我市小麦机收损失率普遍不超过1%,机收损失明显减小。我市的工作得到了省总站的充分肯定。张保伦指出,要将机收减损作为粮食生产机械化主要工作常抓不懈,开展机收减损技能比武和监测的目的就是让广大机手树立“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提高操作使用水平,提升作业质量,争取颗粒归仓,从而引起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共同节约粮食,保障粮食安全。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