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启动农业外来入侵植物普查工作

来源:市农科所 发布时间:2022-06-13 15: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30日以来,铜川市农科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到王益区、耀州区、印台区、宜君县开展麦田外来入侵植物普查督查工作,标志着我市农业外来入侵植物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此次普查以县级行政区为基本单位,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市四个区县及新区开展农业外来入侵植物普查工作。旨在摸清我市外来入侵植物基本情况,构建外来入侵植物信息数据库,开展外来入侵植物风险和危害评估,提出全市农业外来入侵植物预防及治理策略。

普查工作先进行踏查、再进行样地调查,最后分析形成我市外来入侵植物状况及危害趋势报告,做到“全清楚、早发现”,为我市科学防控农业外来植物入侵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